最均衡的天然食品--牛奶的營養價值

  每一份的全脂牛奶(240西西)約含有8公克的蛋白質、12公克的碳水化合物及8公克的脂肪。其蛋白質為高生物價(biological value)的完全蛋白質,含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,可充分被人體吸收,做為身體組成修補之用。碳水化合物則以乳糖為主,除了可以提供熱量外,能促進腸中有益菌的生長,加強鈣質的吸收。而牛奶中的脂肪顆粒小,呈高度乳化狀,易於消化吸收,可作為熱量的主要來源。

  除此之外,牛奶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。每份牛奶(240西西)約可提供250毫克的鈣質,達到一般成人建議量(DRIs)的四分之一,再加上恰到好處的鈣磷比及之前提到的乳糖,使鈣質更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,能增強牙齒及骨質密度,預防骨質疏鬆症,稱得上是補充鈣質的最佳食物來源。牛奶中的維生素A可以預防夜盲症,有抗氧化功能;維生素B2則能滋潤肌膚、美容養顏、預防口角炎及眼睛病變的發生。牛奶含有如此豐富的營養素、多樣的功效,價格便宜,取得方便,稱其為「天然的營養聖品」、「最均衡的天然食品」,一點兒也不為過。W020130823396779210359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